云裳谣

开学的高一生,莫得更新
看一下置顶再决定是否看文吧
私设是不可能没有的
会写乱七八糟的cp
这个笔名……怎么叫都可以,随意
喜欢的是羽生结弦相泽老师白起夏目贵志伍晨!

一生为一人

全员存活预警                        

虽然乙女但不拆原配

ooc ooc ooc(重要的事说三遍)

同学点文

含极少量忘羡

女主相关设定丢到我同学那里了 @RZ辞夙 哦还有她写的蓝大漂亮和女主他哥的爱情故事,这是原设定


“我觉得我喜欢上江澄了。”

我话音刚落,对面的黑衣男子便一口酒喷了出来,若不是我及时用旁边小二手中的手巾挡住那扑面而来的酒,指不定要怎么个狼狈的样子。

“我靠只是说一下魏无羡你反应不要这么大啊!差点喷我一身酒!”

他兴许是被呛到了,剧烈地咳了几下,旁边的白衣男子连忙拍了拍他的背,流露出一丝关切的神色。

魏无羡很快便缓了过来,双手撑在桌上,瞪大了眼睛问我:“你刚刚说的是真的?”

我满面无奈,点了点头。

他摆出一副悲痛的神色:“姑娘你看上谁不好非看上他?”

我大怒:“魏!无!羡!”

他连忙认怂:“好好好我不说他不好了。那你说说,你为什么喜欢他?不能是那张谁欠了他好几百两银子的脸吧?”

我直接忽略掉他的最后一句话,回想起了过往与他相处的情形:

是啊,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

我想起了我被恶灵围攻时,他提着紫电挡在我身前的背影;

我送给他我自己做的点心时他嘴角弯弯的模样;

他处理家主事务时的那副认真的神情;

他……

一声响指把我渐飘渐远的思绪拉了回来,魏无羡的声音也穿到了我的耳朵里:“我喊了你好几声你都没听到,想的这么入迷,他的优点有好多吗?”

我的脸发烫了起来,抓过旁边的披风和佩剑落荒而逃。

魏无羡看着我匆忙的背影,揽着白衣男子笑道:“诶你说,这段姻缘我们帮还是不帮啊含光君?”

蓝忘机转过头,眼中渲染了一丝笑意:“听你的便是。”

魏无羡闻及便笑了开来,打了个响指:“那就行了,师妹这么久了还没嫁出去虞姨和江叔叔都发愁呢,几天后不是要带着思追儿他们去夜猎吗,把他们也叫上。”


几日后

“魏无羡呢?说好了带着蓝家的孩子过来夜猎的,怎么倒是他晚到了。”我一边打量着四周,一边玩弄着手中的匕首。

“你怎么在这?”

我抬起头,正对上那一双紫眸,连忙离他远了些:“我还想问你呢!魏无羡那个二货怎么没说你也要来啊!”

他闻言,皱起的眉瞬间便拧得更紧了:“他也没告诉我你要来。”

我恍然大悟:“靠他这不是耍我们呢吗!这次回去本小姐一定要让他请十大坛天子笑!”

话音刚落魏无羡那欠揍的声音便响了起来:“赵大小姐又说我什么坏话呢?诶师妹你怎么也在这?”

江澄的脸色又黑了一分,看向了我:“明明是你叫我过来的,这就是你所谓的惊喜?”

魏无羡笑道:“看见她你还不开心?行了行了,大家都过来听一下。”

大家都将注意力转向了魏无羡,他清清嗓子,声音带了些平时少有的认真严肃:“这次的邪祟只有一个特征——没人知道它真实的模样。但它多次伤人在先,所以我们必须抓到它。万事小心。”

我正低头思索着对策,肩膀却被人一拍:“诶赵姑娘,这样,你啊和江澄去那边看看,我们往你们相反的方向走,有危险发信号啊。”

我甩下他的手,拉着江澄转身便走:“你们放心去那边查吧,本小姐才不用你说呢。”

这片山脉地形特殊,每到夜半时分树林里便会雾气环绕。远处传来不知名野兽的嚎叫外加我们行走在树林里的沙沙响声……还真是渗人的紧。

我和江澄并排走着,半天未寻到什么踪迹,我早就无聊了,便偷偷的把目光移到了身旁人的那张俊脸上。

天,这人怎么生的如此好看,明明是个男子,长的却让女子都自愧不如,虽好看却不女气,反而带着桀骜与不羁,柳眉杏目仿若上天最完美的杰作,那对紫眸简直就是人间一大绝色……

“喂,看什么呢。集中注意力,你要是出事了我才不管。”

我回过神来,哼了一声:“本小姐还会出事?倒是你出事的可能性会更大吧。”

他脸色一黑,又不便发作,我刚想笑话他那副憋屈的表情,却听到了一声不似寻常野兽的嚎叫。

我的神经立刻紧绷了起来,江澄也跟着脸色一变。我刚想将辞夙抽出就听到了一声尖锐的破空声,一道黑影窜了出来,直奔江澄而去。我想也未想,直接护在了江澄身前。

我的手臂上出现了一道口子,殷红鲜血流出,疼痛也随之袭来。

不知为什么,我的眼皮越发沉重,意识也开始变得模糊,我在最后只依稀的记得江澄在焦急的呼唤着什么……

待我再次醒来,已是在自家钱庄内,我刚想起身,便被脑中如潮水般涌来的记忆冲击地躺了回去。等等……

这什么!我昏迷的时候为什么会和江澄告白?那邪祟到底有什么诡异的能力啊!完了完了,这下好,全让他知道了,我以后可怎么面对他啊……我哀嚎一声,把脸埋在了枕头里。

“大小姐,江宗主拜见。”

哦,江宗主拜见啊……什么?江澄要来?我连忙穿好衣服拿着佩剑,丢给管家一句“这几天告诉他我不便接待!”便溜之大吉。

我跑出钱庄,却忽的发现……我不知道该往哪边走。
 我……内心复杂……

对了要不去蓝家吧,老哥在他们家谈生意呢,应该能让我先暂住两天……
 我心下已然拿定主意,念了个咒便御剑而去。


好不容易到了蓝家之后我向看门弟子道明来意,得到放行后便冲进了冷室。
 窗旁的一位俊俏男子闻声抬头,表情却是副极不合他气质的嫌弃:“我还以为你忘了你还有我这么个哥了。”

我一把抱住了他的手臂:“哥就算妹妹求你你先收留我几天!你这边要是不收留我我就得露宿街头了!”

他也反应过来,无奈道:“你是不是又惹祸了?”

“哎呀不是,你就说你收不收我吧!”

未等他答话,一旁的温和男子便接过话头:“当然可以,赵公子是蓝家的贵客,赵姑娘是赵公子的妹妹,自然也应一并好好接待。”

我这才发觉蓝家家主居然也在,连忙行礼:“雁门赵家赵歆竹见过蓝家家主。刚刚是后辈失礼了。”

他摆摆手表示不在意,随即便召来一名弟子与我安排住处。

几天后

“我还以为我变成瘟神了,你就这么怕我的吗?”

我崩溃哀嚎:“我哥说是我认识的人可我也没想到是你啊!”

我想起了当时我昏迷后的行为,脸上发烫,声音也结巴了起来:“那,那个……那天我昏过去之后说的话你是不是都听去了?”

他冷哼一声:“那是自然。”

我心下越发绝望:“行了行了你不就是知道我喜欢你了吗……反正你也不喜欢我我说了也没什么意义……不就是你不喜欢我吗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越说越悲凉,干脆停了念叨转身便走,刚走没两步就听见他的声音。

“过来。”

我当做没听见,继续低头向前走着。可手腕却被一只手给紧紧攥住,挣脱不得。

我心下一急,刚打算发作就听见他低声道:

“谁说我不喜欢你的?”

我闻言猛地抬头,正对上他那副别扭的神情,我张了张口,声音染上一丝颤抖:“你,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喜欢你。你的耳朵还没聋到听不清……喂喂你快勒死我了,轻点。”

我才不管他之后怎么毒舌呢,只要他也喜欢我,本小姐就会冲上去把他抱紧,永远都不会松手。


作者的碎碎念:喏,如果让一个不靠谱和一个非人哉来助攻的话事情是会变的蜜汁诡异的......算是魔道乙女,原型是我初三同桌(对本文手已经毕业了,现在在日更三千字的路上一去不返)天天被她家江宗主迷的死去活来......唉......这篇就当是毕业贺礼吧。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